台中江浙菜館—-陸園餐廳

台中江浙菜館—-陸園餐廳

清明節時,林伯伯請了我們兩家人(我家和我二嫂家)一起去陸園吃飯。這是一間口味道地的上海菜 (前台中飯店班底) 現在的年輕人可能不知道但是很多老饕跟老一輩的外省伯伯都知道這家有家鄉口味的餐廳 經常客滿尤其是假日如果沒預約肯定吃不到 可見得這家老店有多受歡迎了 !雖然一年要來這兒吃好幾次飯,可是我們還是覺得很好吃,一直吃不膩,連我嫂的姪女最討厭到外面吃合菜的人,也只願意來這家吃,可見這兒的菜真的很有名哦!中國時報和壹周刊都曾經報導過,也是票選中部的前十名,聽說馬英九先生去年也來過喔!   讓我來介紹一下—– 談到台中的江浙菜館,有口皆碑的便是位於台中市民權路的「陸園」。它是由江浙名廚陸星璋(1954~)所開設的菜館,陸老闆是傑出江浙菜師傅,又是「狀元樓」的創辦人之一,因此江浙菜的料理是他的拿手絕活。
  「陸園餐廳」的消費者遍布全台各地,很多人都是慕名而來。陸老闆的經營理念是,菜色要新鮮美味,符合消費者的口味;只要實實在在的努力,自然會受到肯定。他說店內的每一道菜都是拿手菜,均受顧客的喜愛。
我個人要推薦一些網路提及的和尚未提及的菜 (因為吃了太多次了,好像每種都吃過)

蔥燒鯽魚—-鯽魚約一個手掌大,內含超大魚卵,用大量的蔥與鹹甜滷汁燉煮超過半個小時後放涼

 

            

 

 

「陸園廚藝世界首,江南美食天下最。」江浙菜的第一道菜上的是冷盤-蔥燒鯽魚,用來打開顧客的胃口,這是因為江浙菜走高級路線,在江蘇一帶有錢人較多,又處「魚米之鄉」的地利之便,因為有錢才會想吃甜點、冷盤、魚是分海水、淡水兩種,其作法是將魚炸到骨頭酥軟,再加入鎮江醋,醬油、砂糖下去悶燒,做好之後放入冰箱冷藏,待客人點菜取出裝盤即可上桌。

 

百合羊肉—- 羔羊肉片與百合、蘆筍拌炒,口感微辣這道菜一定要吃它真的沒有羊肉的羊腥味很適合怕有羊腥味的人吃我們剛吃時也猜不出來是什麼肉類一聽到是羊肉時真的是大吃一驚還挺懷疑的

 

蟹肉獅子頭—–獅子頭大概半個拳頭大,為蟹肉與豬肉混和而成,加上燉煮過的白菜與湯汁放在砂鍋裡

 

清蒸臭豆腐好久沒吃了好想念它喔! 它算是招牌菜之ㄧ我二嫂的姪女的最愛老愛問今天有沒有點臭豆腐可見有多好吃了讓她念念不忘!

東坡肉—-則是選用五花肉,加入紹興酒、冰糖、醬油悶煮而成,滑溜順口不油膩,值得一試。紅燒下巴則是以魚頭下巴作紅燒的料理方式,加入酒、糖、醬油、蔥段、薑末、醋等調味料紅燒而成,老闆說這道菜的成功與否全是看師傅的食物烹調技術。老闆分析江南名點與時令節菜兩者的特色,前者以砂鍋土雞、砂鍋芋乃鴨,兩筋一湯,枸杞、人參燉鰻盅、咸菜雞湯,鎮江肴肉、寧波炒年糕等江南名菜為主;後者則依節氣變化,取其當令盛產食材,菜單隨時依季節而變化之。

 

田雞腿—- 香香酥酥的,真的比鹽酥雞還好吃耶!

 

煎羊排—- 粉讚!煎的酥酥香香的,羊腥味完全被蓋住了。

 

醉豬腳—- 無骨,不是外面那種滷的黑黑的,外型很像油雞那樣白白的,帶點酒香,很清爽,還蠻適合夏天吃的。

 
沙鍋白菜燉全雞—- 招牌菜之ㄧ 推薦喔! 用了金華火腿特製筍乾 大白菜跟全雞去熬煮 口味濃而不膩一碗接一碗吃 !味道很香很入味而且雞燉的很爛每次點它就會喝好幾碗耶! 其實沙鍋魚湯也很好喝像我不愛吃魚的也喝很多碗 就看各位想吃雞肉湯或魚湯囉可以做選擇

 

 

炒鱔糊 —- 我的最愛之ㄧ真的搞不清楚喜歡的是鱔魚還是白韭菜不過這兩種味道搭配的真好啊!

 

 乾扁四季豆 — 配著爆得香濃的蒜末&肉末一起扮炒口味稍重但很下飯

 

我要大力推薦蝦球—-這道菜每次必點,很特殊的,一定要熱熱的吃喔! 熱熱的時候很大一顆, 不馬上吃的話,會一直慢慢縮很小,還真好玩。我不喜歡吃丸子類的東西,可是它真的很好吃,不會像丸子一樣乾乾的硬硬的,一定要點它喔!

 

 

豆苗悶筍—–也很好吃,這不是外面一般的豆苗菜 第一次看到時很好奇,一點都不像外面賣的一般豆苗菜,看起來很像是長大後的豆苗菜,炒起來很香很好吃,可以試試看這道菜。

 

有一道菜怎麼想也想不出來菜名是什麼(沒辦法,我只負責吃,不負責點菜),那道菜有青花耶菜,刺參和百果。粉好吃的耶!如果要點青菜類,這道菜可以試試看。

 

金華火腿or蜜汁腿? (忘記了)—- 薄薄的皮(向包子的外皮),在加上炸的酥酥的豆酥和火腿, 我們每次都會點這道菜,所以千萬不要點白飯,主食吃這個就好了(我都會偷偷吃兩個,因為很好吃啊! )

 

蘿蔔絲酥餅—- 好好吃ㄛ酥皮和蘿蔔絲很香吃完很想再吃ㄧ個啊!

 

小籠湯包—- 皮很嫩一咬就破 還會流湯汁呢! 一定要放在湯匙上吃喔 

甜點棗泥包  —- cute粉紅色的外皮再撒上雪白椰絲 除了賣相好 口感也一級棒歐 ! !棗泥一定要趁熱吃喔! 這個味道跟我們的月餅內的餡差很多喔! 棗泥趁熱吃才會散發出棗泥的香味贊啊!

 

 

 

類似的甜點還有芝麻包,也是超讚的,外形象一隻小兔子,也是超CUTE的。

 

唉呀!千萬不要忘記了冰釀蓮耦! 甜而不膩,超香的,一定要試試看

 

 

一樓是一般餐廳的座位, 二樓是包廂

林伯伯 我二嫂的大哥大嫂和姪子

 

講了這麼多,就只能說那家的菜都很好吃,他們道菜色真的很多,有一些我們沒吃過所以就沒介紹,因爲那些都是單點的,我們每次吃都是合菜,主廚都幫我們設計好的。有些來不及拍照,因為…..吃飯皇帝大,我怕還沒拍到就被吃光光了,所以你們現在看到的大多是從網站找到的圖片,我最怕像上次去台北淡水吃孔雀蛤一樣,剛好朋友打電話來,我才講沒3句話,剛上的孔雀蛤就這樣在我面前被吃光光,一顆都沒留給我,可惡! 害我暗自槌心肝..怎麼會這樣…..(+哀嚎),好加在,我親愛的二哥馬上又叫一盤,放在我前面讓我先搶,所以…. ,基於前車之鑑,現在每次吃飯時一定要先搶著拿,以免被吃光(沒辦法,小朋友雖不多,但是剛好都在登大人”(台語發音) ,一個比一個還會吃)

 

 

"陸園"江浙名菜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48

(04)2202-0061

發表迴響

關注

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